林文渡

对对,这里就是折原甘也的备份号。

【all叶】回报社会[上]


@面包君——一只努力更文的咸鱼小透明

————

兴欣酒家里最近来了个厨子,名叫叶修。

  兴欣酒家是一个偏中等的小饭馆,但起码也有两层楼,但是这和它旁边的嘉世楼不同。

  嘉世楼是一个星级大酒店,有几十层,占地面积极大,进往其中的人非富即贵,里面的消费更是随随便便就几千上万。

  叶修是在一个雪夜进入兴欣酒家的,当时这里快要打烊了,里面正在做清洁,叶修看着酒店玻璃上贴着招聘厨师服务员,于是走向酒店前台,就这么顺理成章是应聘了厨师。

  当时他们做完卫生之后,自己还没有吃饭,正好考验考验叶修,于是就让他去做菜。

  叶修做了三道菜,两菜一汤,鱼丸和芙蓉鸡片,豆腐汤。

  新鲜的鱼剔骨刮去红肉,葱姜蒜榨成汁,,鱼蓉掺水摔打劲道,继续用姜汁,一比一注水,鱼丸是最吸水的。这样出来的鱼丸不腥且劲道,但现在还是鱼蓉。

  鱼蓉挤成丸子,要用温水慢慢地熨,然后成型,大锅勾芡,葱段生抽和芡一起熬,放入鱼丸挂住,倒入耗油。

  叶修颠锅十分漂亮,汤汁丝毫没有撒漏,且挂汁均匀,颜色透亮,汤汁浓稠。

  兴欣酒家里面的一位女厨师叫唐柔,其实她是希尔顿大酒店里的一位厨师,也是唐家之女。

  唐柔一看叶修这手法就觉得他不简单,但是也没有点
破。

  豆腐汤拿南豆腐切丝,宽度均匀,细如叶脉,汤色清亮,呈琥珀色却是可以透过汤汁看到另一边。汤上面漂浮着红色的枸杞,颗颗吸满了汤汁,粒粒饱满。

  底下的豆腐盛开的花状,面上不似有油花,但是却有香气飘散,灯光下更是诱人。
 

  芙蓉鸡片用鸡蛋清裹住炒水过的鸡片在锅里滑,是一道十分考验厨师的菜肴,但是叶修却完美地做了出来,火候掌握得那是多一分就老,少一分不熟,鸡片入口即化,可谓完美。

  于是叶修就在这里开始了工作,鲁,川,粤,苏,闽,浙,湘,徽八大菜系叶修样样精通,炒,爆,熘,炸,煎,烹,煮,炖,煨等等方式,和仅凭一把菜刀切的菜那是一等一。

  片是片,块是块,蓑衣黄瓜那是片片薄如蝉衣且不断连,对于别的厨师来说是考验功夫,对于叶修,简直是小菜一碟,家常菜式
 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3)